【感恩5月!溫馨母親節】為媽媽獻上最有意義的禮物

感恩5月!溫馨母親節

時光荏苒,母親無私的奉獻,溫暖撫育我們成長。

媽~您辛苦了,為您獻上最有意義的禮物!願您健康美麗、平安吉祥。

孝順要趁早,慈母的恩德太深重了!

當嬰兒出生開始,母親的懷抱是唯一安睡的搖籃,母膝是孩子理想遊戲的地方,母乳是最美好的天然食物,母親的情愛是兒女的生命!餓了的時候要吃,母親馬上餵食;冷了的時候,母親馬上為兒添衣;做母親的人雖然自己餓了,要悉心把口中所含的食物吐哺子女。母親雖然自己感到寒冷,還是先把自己身上衣服脫下為子女披上。

除了母親,誰願費那麼多心血來哺養?除了母親,誰願意盡心思來撫育?細想母親的恩德,豈不是如無垠的蒼穹,了無邊際嗎?養育一個兒女成人,必須受盡種種的艱苦,千般的辛勞,以及盡心竭力地養育,一直到了幾乎油盡燈枯的地步,那種含辛茹苦養育之恩德,是沒有形容詞,可形容得盡。

既然我們要學佛,就要知道父母養育子女是多麼辛苦。知恩,才會感恩,也才會報恩。 很多人,因為不知道父母養育的深恩,所以才會疏於孝養,如果真知父母的恩德,自然會努力尋求報答之法,而成為孝順之人。

節錄自慈悲 龍德上師著作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》語譯.註釋。

獻給全天下偉大的母親—最溫馨、真摯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

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「搶救海鱺媽媽的保育放流活動,就是要表達對大自然,絕對的友善絕對的敬畏,發揮我們佛教徒平等大愛的精神,希望能夠孕育海洋生生不息。」

2022母親節!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 系列活動

五月溫馨母親節正值海鱺的繁殖季節,每隻成年的海鱺約有300萬顆的魚卵,可孕育許

多新生命,但不幸的是海鱺為饕客的最愛,過度捕撈及海洋生態遭到破壞。母親節至,邀請大家一起來搶救海鱺媽媽腹裡的生命,長養慈悲心,令社會暴戾消弭、祥和增長、疫情退散。
觀音山「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」愛護海洋、保育放流,引起各界熱烈迴響。今年施放的種類包含海鱺、魚苗…等急需救助的生靈,將舉辦5場放流活動:

① 4月中旬 │ 澎湖海域

② 4月下旬 │ 澎湖海域

③ 5月上旬 │ 澎湖海域

④ 5月中旬 │ 澎湖海域

⑤ 5月下旬 │ 澎湖海域

搶救一隻懷孕的海鱺媽媽,約百萬隻小海鱺因您而得救!
(登記開放至5月21日截止)

【會員專屬限定】
5/1(日) 海鱺媽媽保育放流.自由行活動

感謝您長期對觀音山的各項功德善事的支持!

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,孕育新生命的最佳時機,在這個季節中放生的功德最大,最為及時,能救贖的眾生數量亦是最多。現在澎湖的旅遊旺季已經開始,遊客們對於嘗鮮海鱺大餐趨之若鶩;若不力行救贖放生,母海鱺及其腹中百萬生命則馬上被宰殺烹烤。

「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」愛護海洋.保育放流活動推廣至今,已邁入第 3 年,因應各界熱烈反應,今年特別開放限量名額,邀請有志一同的法友善信,現場參加「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」保育放流護生活動,身體力行與觀音山一同愛護海洋,讓地球生生不息。

① 活動日期: 5月1日(星期日)
② 活動地點: 澎湖海域
③ 報名資格:限觀音山實名認證會員
④ 報名時間:即日起自 4 月 20 日(三)截止
⑤ 報名費用:酌收 1500 元(包含午餐、大巴、交通船、保險等。其他行程與機票、住宿自理。)

【備註】
1. 因名額有限,每人可限攜伴一位親友參加,將會以優先報名優先錄取。
2. 活動行程將會於名單確認後,另行通知。

報母恩.為摯愛的母親祈福

佛陀開示:「以堆積如須彌山高的財寶來布施,所獲得的福報不如誠心孝順供養父母所獲之福。」對父母要孝養、孝敬、孝順,而最終極的孝道就是讓父母遠離輪迴的痛苦。

觀音山 度母四壇供 祛病祈福法會
5月4日(三) 晚上7:30

度母慈悲眾生,只要誠心祈請 ,善願必定成!

藏傳佛教四大教派都奉度母為主要的本尊,度母救度眾生無比地迅速,同時也是大無畏的勇者,摧滅魔擾特別勇猛,加持力迅速,超勝其他的本尊。

觀音山特別在母親節前夕舉辦「度母四壇供祛病祈福法會」,祝福天下母親、如母有情眾生都能獲得健康長壽、福慧增長、諸事吉祥。

阿底峽尊者開示度母法的功德

一、避災解厄、止息戰爭、疾疫和一切傷害憂惱。
二、增益吉祥,財富、壽命、福報與子嗣。
三、廣結善緣、權勢地位富足。
四、破除怨敵魔障、違緣逆境。
五、以毫不懷疑心修法,一切滿願順遂。

薩嘎達瓦月.億倍功德日──正是報效親恩的時候

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 (龍德上師)開示:「偉大的 佛陀成道後,為報效親恩,上升天界為母說法,度化生母到最究竟的佛土──常寂光淨土,示現了最極致的孝道。」

億倍功德-薩嘎達瓦月
觀音山 祈福除障系列大法會

《觀無壽語》說:「孝養父母乃淨業正因,為發願往生淨土者所信仰。」「孝」與成就佛道有很密切的關係。唐代以後《觀經》為重心,風行的淨土宗,多在《觀經》注疏中獎勵孝養父母,尤其善導大師的《般舟讚》:「不孝墮地獄,當永劫苦惱。」更在《序分義》說:「父母之恩深高,孝養功德之大,勝過於佛。」無論父母在世或已往生,我們都應該謹記父母恩德,報效親恩。

「薩嘎達瓦Saga Dawa」是藏語「4月」的意思。佛陀一生中三大殊勝日,降生、成道、涅槃均在此月,稱為「薩嘎達瓦月」,所修一切善業功德都將不可思議地增長,為一年中最快速累積福德資糧的月份。其中藏曆4月15日最為殊勝,因為佛陀入胎、成道、涅槃均在藏曆4月15日,此日也稱「薩嘎達瓦節」。在這天當中,不管是做任何善惡業,果報都會以百億倍成長!

【億倍功德-薩嘎達瓦月 觀音山 祈福除障系列大法會】
2022年5月31日-6月29日

① 5月31~6月29日 萬燈、萬水、萬花、萬果 天天薈供法會
② 6月4日 三世覺母─文殊師利菩薩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
③ 6月18日 藥師八如來超渡法會
④ 6月19日《妙法蓮華經》祈福除障法會
⑤ 6月26~28日 藥師八佛千供三日大法會

把握殊勝難得的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期間,廣行眾善、報效親恩,為父母祈福!

觀音山 全球LIVE直播

【最新直播課程】觀音山 三皈依弟子必修七堂課
帶您深解皈依功德,改變命運,人生從此不同。

觀音山中好修行,觀音山中修好行。

觀音山乃是一處真實利人的講修實修道場,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「於此嚴峻世代,乃是落實佛法的聞思修,建立功德至關重要之機。行者需要先自利,方能真實利他。修行不能只是隨喜參聽,參加法會,此乃屬於初修的階段。隨喜參學後,應該接續有次第地學習佛法,積資淨障,方能修至解脫。」加入觀音山 極樂家族邁向佛法實修之路,願每位會員道業有成,早證菩提!

客服專線:+886 4 22053818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六 上午9:00~12:00;
下午2:00~5:00

客服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觀音山法藏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 IG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